close

undefined

來記錄一下這次金馬奇幻影展看的片

1.意外心房客

瑪姬史密斯好可愛啊~~~因為唐頓莊園喜歡上她,劇中的犀利詞鋒常常讓人發噱,本片也不例外。

男主角講話也很有趣,裏人格跟外人格的對話應該就是很多人內心常常上演的小劇場吧。瑪姬被自

己的信仰拋棄,只因她有疑問、她想做自己,男主角刻意疏遠母親,我想也是因為在母親面前他無

法真正地做自己吧!懷抱各自秘密與執著的兩人,從認識到最後的相知,終於瓦解了心防,也接納了

他人進心房。

2.銀翼殺手

雖然場景是未來世界,題材是複製人,但內涵的隱喻我覺得可解釋的面向很多,複製人其實也可算

是人類,卻遭到無情的追殺,如同現今社會我們因為一時反目的仇殺,甚至擴大到國與國之間的戰

爭,而複製人對製造者的報復,也可視為是科技進步下,人類過度依賴科技成果導致失去人性的反

撲。還有,人類因為自己的便利造出複製人,卻又不許他們有自己的意識和情感,這也很像極權國

家的作風。另外,我還蠻意外雷利史考特眼中的未來世界這麼充滿東方色彩。

3.華麗之墓

這部我實在是看不懂,中間屢屢被長鏡頭催眠,畢竟道行太淺,好多應該是別有意涵的畫面我都看

不懂,但真的挺魔幻的,女神都下凡來親切解答了,哈哈。

4.通天眼

有點普通的科幻片,像是把ET換個看起來正常的小孩而已,但本質都是外星人要回家的故事。小男孩

超可愛,但片中都沒解釋他怎麼來的,我才不相信兩個正常地球人生得出外星小孩!

5.愛人怪物

這部是我的菜!我好像對這種怪怪青少年尋找自我認同的故事特別有共鳴,大概是我很渴望能有一段

足以改變自己的經歷吧~基本上全片就是男主角出櫃的心路歷程,因為兒時陰影以及父親的態度,男主

角一直都對自己的性向避而不談,那根染血的鐵條像是個可怕的封印,讓真實的自己被鎖在寂寞的衣櫃

裡,最後暗戀的男孩的吻、與母親的和解、另一人格的死亡(倉鼠)讓男主角握住了那根鐵條,狠狠地打破

封印,正視自己的模樣。其實,我們只想愛人,不是怪物。

ps.我愛這部片的海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